发布时间:2024-02-09作者:点击: 次

为确保岁末年初医院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就诊环境,2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医院副院长刘刚主持,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部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刚分析总结了近期我院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相关隐患问题,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指出当前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短板弱项,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以案为鉴》、《焦点访谈之安全事故频发》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警示教育和消防能力建设宣传片。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与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院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院长与各科室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2024年度安全责任书。其他科室的签订工作在会后由保卫科安排有序完成。
林忠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前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的通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转发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区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陆庆林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2024年春节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及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我院2024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牢记“安全重于泰山”这一准则。各部门、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体系;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风险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处置能力。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切实把各自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摸清查透,全面梳理和排查整治,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会后,医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根据责任分工,带队深入各楼层各科室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逐一进行隐患排查,以实际行动为职工和患者春节期间的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丽、段厚银
编辑:周路旻
一审:黄剑声
二审:杨夏巍